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漫談免疫力
 
近日春雨綿綿,氣候陰晴不定,適逢季節交換之際,總是讓抵抗力較弱的人噴嚏連連。要有效改善過敏情況,就必須先由調整體質,增強免疫力做起。對於要如何增強免疫力,以下對各方的觀點與療法作一簡述。

 

西醫的觀點
  免疫力為人體的防衛機制,其大致可分為兩大類,如屬於非特異性免疫系統的白血球,對於非體內原有的細菌會不分種類加以吞噬破壞;而針對細小的病毒,則是由屬於特異性免疫系統的淋巴球負責製造抗體抵擋,但因其只能對曾遇過的病毒製造抗體加以防衛,故有著得過一種感冒就會對其病毒免疫的說法。對於影響免疫力的強弱,大致分類為基因、營養、環境等因素。
西醫的治療
  在療法方面,基礎保健方面是以維生素的攝取上為主軸,例如攝取維生素C可構成膠原蛋白,增強皮膚、呼吸道黏膜的堅固性,使其增強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但如果病毒已進入人體繁殖,通常則以外力抑制或是撲滅的方式治療,例如對於過敏,最常聽到的是施以類固醇治療,類固醇的效用為消炎、抑制、使血管收縮及改變結構使病毒無法生存。但使用過量將導致人體基本免疫系統破壞,致使每次治療藥量均須提高藥量才能見效。
中醫的觀點
  中醫認為人體分為氣、血、陰、陽四大要素,這四大要素與人的作息、環境息息相關。所以當人氣虛體弱時,自然就容易被病邪入侵。
中醫的治療
  中醫講求以藥材的屬性來改變體質,常見的有方劑內服療法以及經穴外用療法。方劑療法分為補氣、補血、補陰、補陽四大類型,針對不同體質施以對應藥帖治療,常見的有六味地黃丸、四君子湯等方劑。經穴療法則是以穴道按摩或是貼劑治療,其中最常見者為三伏帖,三伏帖需配合節氣施用,當人體於午時皮膚開洩之時,陽性藥帖進行穴位敷貼,以增強藥效。但穴位敷貼治療使用上,每次需時一至六小時,且皮膚會出現癢及燒灼的現象。而使用藥材也含有利尿劑,故可能會有頻尿現象。另外對於孕婦、心肺功能不足及皮膚容易過敏的病患則不建議使用。
順氣的處理方式
 

人體分秒都受到各種有害物質的侵襲,當有害物質入侵時身體的免疫機制即會啟動與之對抗。但對於生理上的各器官、系統只要出現一部分失常,免疫機制也會受到影響。對於如何提升免疫力,以順氣的角度來看即是使免疫細胞能夠正常增生與運作。免疫細胞存在與人體的血液、淋巴液中,而血管及淋巴管遍佈全身,所以我們只要能保持血管的通路順暢,血液即能規律的循環,血液、淋巴液之中的免疫細胞自然便可發揮正常的機理。
全身的微血管遍佈全身,體表的微血管又是血管的末端,所以當末端一活絡,血液循環自能順行,而腳部血管又是離心臟最遠的部位,故當腳部微血管活絡了,循環自然就會正常運作。
所以最根本的做法,還是以人類本身具有之自癒能力來著手。任何藥物都無法取代自我免疫系統,預防疾病或是治療及疾病都必須從活化免疫力著手。人體本身即為最有效的靈丹妙藥,故協助身心的保護與修護,才是最正確、最適宜的治療方法。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