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瘦身迷思
 
現代女性對於身材總是特別重視,自然也發展出五花八門的瘦身方法,但是您知道瘦下來的是贅肉還是健康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節食瘦身法
 

大部分的人在年輕的時候,由於體內活性循環旺盛,所以通常只要少吃就可以多少達到瘦身的效果。進入38歲後,即使餓上一個禮拜,肥胖的身形依然文風不動。這是因為神經進入衰老階段,活性不夠、氣行不良,導致新陳代謝遲緩,進而影響到瘦身的效果與速度。

運動瘦身法
  想得到這個答案,必須分辨脂肪型肥胖與肌肉型肥胖的差別。若您肥胖的地方在肌肉,運動塑身對您來講是沒用的。舉例來說,運動員天天都在練習,照理來說身材應該是很苗條的,但事實上,運動員卻是最難瘦的族群之一。你可以發現他們的肌肉比一般人硬,這是因為肌纖維缺乏彈性所致。所以運動對於運動員,只能維持身材的現狀,並無法達到減肥的效果。雖然運動不會瘦,但是當肌肉無持續性的運動時,氣行受阻,肥胖的速度就會比一般人快。這也是一般人透過運動減肥,前期有效,但過一段時間肌肉變硬就難以變瘦的原因。
沙龍瘦身法
  美容沙龍所推薦的瘦身療程中,高科技儀器總被廠商或美容師賦予神話般的效果,這其中包括遠紅外線、塑型繃帶、推脂機、烤箱等,但效果如何呢?

1.遠紅外線
遠紅外線的訴求是加速新陳代謝,我們卻忽略遠紅外線的波長比我們的可見光還短,會減緩人體內能量進行的速度,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極大,遠超乎各位的想像。曾有人因遠紅外線導致皮膚蠟黃、沒光澤,甚至引起失眠、神經衰弱等輕微精神症狀,這即是體內能量受阻所產生。

2.塑型繃帶
塑型繃帶最主要的目的為借鹽分來脫掉細胞的水分,以減輕體重,但通常做完後會感到口渴、面熱、面紅、胸口悶,甚至出現輕微的經期錯亂症狀。其元兇是因為塑型繃帶縛在腋下和股動脈循環的地方,使心跳加速造成內臟很大的壓力所致。

3.推脂機
推脂機號稱可以震碎脂肪,業者甚至宣稱瘀青越多越有效,您可曾想過震碎的脂肪往哪裡跑?它只會造成嚴重的皮下出血、神經死亡,使肌纖維萎縮,不只瘦不下來,還因血行受阻,引發一連串的婦科症狀,如:月經不順、經痛、白帶等症狀,進而造成全身性的疾病。

4.烤箱
烤箱在瘦身療程中只是個配角,一般用於使毛細孔張開、流汗,然後再做正式療程。事實上,烤箱內空氣悶且不流通,進出烤箱可瘦一、兩公斤,但喝水後重量即會回復,並無保持的效果。
藥物瘦身法
 
提起減肥藥,就不得不提到副作用,有些減肥藥就會讓人沒胃口、失眠,彷彿整個人被切斷了飢餓感和吃的慾望。表面上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但整個人恍恍惚惚,以及被持續性的失眠所困。其實不只是體內發生問題,體外更會出現容易疲勞、灰暗的膚色,失去往日的光澤。
調整型內衣
 

日前曾有新聞報導,有婦人穿了調整型內衣後,因內衣太緊吃不下而瘦了兩三公斤,但是卻出現心悸、頭痛、眼睛痠澀、手腳冰冷等症狀。原因即是胸、腹腔長時間受到內衣的壓迫而阻礙心血循環,並加重背肌的壓力。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