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牙痛!可能是你身體的健康警訊!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大部分人一想到看牙醫,總是心生恐懼,能避則避。許多人認為牙痛不是什麼病,以為吃了止痛藥,或者忍一忍,讓它過去就算了。有時服用止痛藥,症狀確實會減輕或消失,但根本的問題卻沒有解決。

一般而言,牙痛的原因分大部份為:牙周病、齲齒、牙體過敏神經痛等,但引發這些症狀的主因是什麼呢?多數人會歸究於牙齒清潔習慣不良,其實,若從順氣的角度而言,牙齒與我們身體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牙齒幫助我們咀嚼食物,讓腸胃消化和吸收、協助說話、情緒表情的傳達。因此,一旦牙齒有疾病,不僅引起咀嚼和消收問題,甚至會影響和他人的應對。
中國人常說「牙齒不好,身體就不好」,是有其道理的,因為牙齒不好咀嚼食物困難,消化吸收就不良,營養不足身體就虛弱。

三叉神經與牙床也有重要關聯,三叉神經從腦神經分為上眼眶神經、上頷神經與下頷神經,控制顏面肌肉,一般牙齒痛也會經由三叉神經傳導,三叉神經疼痛通常是由臼齒一路延伸到臉部,吃東西或刷牙漱口時觸碰到臼齒,臉頰就會有如電擊甚至針刺與刀割的感覺,有時連上唇外側或臉頰被輕輕碰到,或者冷風吹拂,都會令人痛不欲生。

牙齒的疾病都與腦部息息相關,牙齒的神經從腦神經第十一對而來,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因跌摔而使得頭蓋骨變形,或上下頷骨、顏面骨頭左右不對稱、上下扭曲異位,導致長期壓迫或干擾到腦部神經的傳遞,甚至內臟濁氣、毒素對腦神經也有傷害,這些外在、內在的因素,使腦部長期處於高壓狀態,腦神經無法正常運作,牙齒就無法很正常的生長,加上個人體況上的差異,暴牙、咬合異常、牙周病、蛀牙、齒列不正……等是最常見的症狀。但牙齒疾病因為不會造成身體立即性的傷害,所以常被我們所忽略,但卻與腦神經有極密切的關聯。身體出現的任何症狀皆是一種警訊,隨時提高警覺,加以妥善處理,才能讓生活品質提升。

若能以掌管牙齒的腦神經作放鬆,如頭部、顏面棉花刮痧,配合水中盪漾、雲開霧散等動作,對頭部骨頭及神經的放鬆與釋壓有很大的幫助,自能輕鬆達到恢復腦部神經活性、牙齒預防保健的功效。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