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夏日駭客~~腸病毒!
 
只要夏天一到,全國幼稚園紛紛拉起紅色警報,因為腸病毒又來了!

西醫的觀點
  腸病毒是多種病毒的總稱,約有七十多種,腸病毒有A型克沙奇病毒、B型克沙奇病毒、小兒麻痺病毒、伊科(echo)病毒、第68到71型腸病毒,近年在台灣肆虐的腸病毒71型是相當特別的一種,因其致病力相當高,尤其是神經系統的併發症嚴重,也是致死的主因,當腸病毒侵犯腦幹引起腦炎,腦幹掌管呼吸、循環、自主神經系統等生命中樞,生命中樞受影響造成肺水腫、肺出血、心臟衰竭等併發症,即使渡過危險期,因為呼吸中受到破壞,往後必須要依賴呼吸器維持生命。腸病毒可在人類的呼吸道生存三到四週,在腸胃道可以存活長達五到六週之久,能在人體內長期繁,所以可以經由糞口或飛沫等途徑傳染,感染腸病毒套主要症狀多為發燒、口腔潰瘍、皮疹,大多數的腸病毒感都是無症狀感染,甚至有高達五至八成患者沒有併發症。五歲以下的幼童致死率約為萬分之一,77%的死亡病例都是在住院後24小時以內死亡,常常使家人和醫師措手不及,所以,當出現初期的腸病毒71型一些症狀,如手足口病、手腳會有疹子,孩子出現嗜睡、肌肉抽搐與持續嘔吐等,必須馬上就醫。
西醫的治療
  平時預防著垂在----勤於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流行期間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增強個人之免疫力,注意營養、均衡飲食及運動。目前並沒有特效藥,只能採取支持療法,絕大多數患者會自行痊癒,對於極少數腸病毒重症患者之治療,則可採對症治療的方法。西醫多使用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但其治療效果到目前仍有待確認。配合限制水份的給予;重症患者則放置靜脈導管監測中央靜脈壓,視病患情況使用利尿劑、退燒藥、抗抽搐藥物及降腦壓藥物。
中醫的觀點
 
腸病毒感染在中醫屬於「溫病」範疇,古稱「瘟病」,會發燒、發熱,有傳染性的疾病之統稱。
中醫的治療
 
中醫在預防感染上,主要是透過調節病人的免疫功能,來達到治病的功效,但對於腸病毒的感染,仍是「預防重於治療」,根據不同的症狀治療,如果發燒、發熱用「銀翹散」,用「升降散」病毒,由於症狀變化快速,當出現腦膜炎、心肌炎、肺炎甚至昏迷時,應該要住院治療,輔助「安宮牛黃丸」、「紫雪丹」、「清宮湯」等中藥方劑來控制症狀,以降低死亡率。
順氣的觀點
 
為什麼腸病毒會特別針嬰兒?這是因為成人的復原能力強,但嬰幼兒在感染腸病毒後,腸道的絨毛要花一週的時間才能恢復功能,在這期間嬰幼兒的營養消化、吸收都有障礙,情況嚴重會危及生命。至於為何多發生在五歲以下的幼童?則因為腸病毒主要聚集在腸道繁殖,若寶寶因為下列因素:尿布包裏的壓力,或錯誤的更換尿布手法;學習走路時的跌跌撞撞,造成寶寶腹腹壓力太大,循環不佳,便易受到病毒感染。
經驗中孩子在成長中的跌跌撞撞多少會傷及腰椎、頸椎,導致骨盆腔變形,脊扭曲、凸出等,這股壓力往上走至腦部,腦部又是指揮腸道的中樞,壓力太大導致腸道機能失序,所以首要排放腦部壓力,再放鬆骨盆腔、腹腔、脊椎,再來是疏解手腳,如此來回交替,才能真正達到預防保健之道,愛護寶貝的父母親們可以參考『拍拍寶貝』一書的”萬象更新”、”明心見性”、”返璞歸真”等動作,來照顧家中的寶貝。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