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員文章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學員文章
順氣~修身又養性
學習心得
Learning experience
有練有保庇喔!! 順氣~從小開始 順氣讓我自然美 善待自己的身體,身體將給予我們同等的回報!
文章標題 順氣~修身又養性
姓名 蔡瓊惠
班別 台北汐止教室學員

順氣~修身又養性
 

以前常聽人家說健康是最重要的東西,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到健康。我一直也很認同,但感受好像還不是很深刻。直到去年自己生了一場病後,讓我有深切的體會。當時住院12天,其中有2天神志不清完全不認人、不吃不喝把家人嚇死了,更讓每個親人都擔心不已。清醒後,得知媽媽擔心到晚上睡不著又一直流淚,心裡很難過,因為我的健康出問題,害得父母親那麼擔心難過真是不孝啊!!之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把身體休養好,不要再讓家人擔心了。家裡只要有人身體出問題住院,整個家庭就會失序,大家沒辦法正常上班與上學,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身邊所愛的人,決心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

出院後,高雄的好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現在在學順氣健康法,他覺得不錯,叫我去學看看,看能不能把身體練好一點。後來上網找到汐止分會,於是就打電話與朱馥琳老師連絡。剛開始,因為路途有一點遠,不了解順氣健康法到底是什麼,只知道好像類似拍打功的一種,加上那一陣子大陸的拍打功一直都有負面新聞報導,讓我有一點怯步。後來,馥琳老師跟我說,要在汐止大同路三段新增一個點,問我要不要過去上看看,也許是因緣到了吧!!

這個地點在公司附近,離家約15分鐘車程,所以就去了解看看順氣到底適不適合我(因為那時體力還不是很好),馥琳老師一直跟我說沒關係,體力沒辦法負荷可以少作,量力而為即可。就在上了第一堂課後,深深覺得順氣還蠻適合我的,並不像有氧舞蹈或瑜珈那麼激烈,在體力上還能負荷。

要活就要動,字面上這幾個字好像很簡單,但涵義的道理卻很深遠。以前我是一個不愛運動也沒運動細胞的人,上體育課時,老師一離開我馬上跑到樹下乘涼與同學聊天,體育成績常常不及格要補考,可以說幾乎對所有運動項目完全沒興趣,因此我想不愛運動也是我身體不好的最大因素。

回想起還未生病前,每次做家事就覺得好累好煩,心想我到底還要做多久才不用做家事,但就在生病住院期間,我發現到我竟然虛弱到連走路都要人攙扶時,很擔心自己身體是否能再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但是,自從練順氣以後,體力上感覺有變比較好,現在做家事時,不覺得很吃力,也不會像以前那種不得不做的心態,而是存著感恩的心…還好我身體變好了,可以像以前一樣有體力做家事不必依賴別人。原來可以勞動是一件那麼幸福可貴的事,在失去了才知道你曾經擁有的是那麼珍貴。

我覺得學順氣的優點不只是養身也可以養性,此特點是大多數養生功所欠缺的。老師常會找一些勵志、如何放下執著與心中包袱的文章與我們分享,希望讓我們學員都能身心健康,只有身體上的健康還不能算是百分百的健康,身心靈都健康才是健康百分百。

汐止分會 蔡瓊惠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