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談異位性皮膚炎
 
現代有過敏膚質的人愈來愈多,每到季節交替時,皮膚上就會紅腫、發癢,甚至脫屑。影響肌膚健康的因素除了個人的體質,外在壓力和環境因素,如失眠、緊張、熬夜、空氣污染、化妝品選擇或使用不當等。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健康肌膚的生理周期為二十八天,從基底層到角質形成排列整齊的緻密結構,提供皮膚充分的防護及保濕功能,但敏感肌膚的皮膚代謝週期失調,表皮結構排列雜亂,皮膚細胞尚未成熟角質層就剝落了,加上滋潤度不足所以肌膚容易出現問題,惡性循環之下情況就變得越來越嚴重。

西醫的觀點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且易復發的搔癢性皮膚病變,常與過敏性鼻炎、氣喘病並存,目前西醫的看法是與多重基因遺傳相關的慢性發炎反應。過敏問題若發生在支氣管時稱之為氣喘病;發生在鼻腔、眼結膜時稱之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發生於皮膚時稱之為異位性皮膚炎。
西醫的治療
  治療上多採用口服抗組織胺及外用塗抹含類固醇的藥膏來治療,擦了也只能暫時止癢,若再癢便加重藥量,讓神經對癢的訊息不再繼續傳遞給大腦,僅能治標無法治本,是屬於壓抑性的治療方法。
中醫的觀點
  中醫認為其病因為先天不足,亦即體質較差,通常有過敏性體質者易患此症,後天脾臟運化功能失健,濕熱內生,身體感受外界的濕邪、風邪侵擾,蘊積在肌膚,而且此病會反覆發作,耗損身體養分,使身體防衛能力降低,造成外界的濕邪、風邪侵擾更加嚴重。依發病年齡及皮膚症狀表現的不同而命名,嬰兒發病稱為「乳癬」、發於腋窩稱為「四彎風」、發於全身者為「血風瘡」、「浸淫瘡」。
中醫的治療
  中醫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是依照個人體質及皮膚的型態做辨證論治,多以補益腎脾、去溼除熱為主,內服藥物改變體質;外敷藥物於病發處以降低過敏症狀,也有針對不愛服藥的患者,發展中藥藥浴治療法。
順氣的觀點
  順氣認為皮膚會癢是神經異常反應的現象,異位性皮膚炎是血管與神經之間的失序,而不只是皮膚或體表的問題。一般性的皮膚過敏是因為身體早已失去正常狀況,並在體內累積了許多毒素,並非立即形成的。這種失序的現象,已經造成能量運行的困擾,使血液無法順暢循環,並干擾到神經的傳遞,造成新陳代謝失常,體內體表失衡。
過敏最簡單的說法是細胞高壓。血管是由平滑肌組成,血管內有肌肉層,血液靠著血管外神經的收縮膨脹循行,含氧血完成任務後變成缺氧血回到心臟。造成過敏體質多是神經太緊,導致神經衝動後拮抗作用失序,對外的防禦喪失,使細菌病毒容易成染。所以應該要從因為撞擊造成物理傷害引起中樞失衡,表裡失序去探究;而飲食習慣、生活環境、情緒等也都有關係。

皮膚癢愈抓愈癢,破皮流血容易引發細菌成染,加重症狀,患者易因反覆的病症發生使得性情變得容易煩燥及不安,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效果緩慢,時間漫長,需要家人耐心、長時期的配合,最重要在於患者的心理建設;飲食上禁吃油炸、辛辣食物,生活上盡量減少輻射或電磁波的接觸等。

經常施以順氣健康法的棉花刮痧及撫拍,將體表的火氣排除,讓神經放鬆,並活化末梢肌肉層,使血循通暢,才能緩和與安定神經,並透過順氣DIY手法,如『排毒,從腿足釋壓開始』一書中的「春意盎然」、「賞心悅目」;及『 紓壓活腦DIY』中的「蟲鳴鳥叫」等動作,使失序的生理現象恢復,身體狀況改善了,情緒自然能夠跟著安定下來,這才是徹底的解決之道。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