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習心得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美容保養
告別大餅臉!
 
「巴掌臉、鵝蛋臉」一直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臉型。每個女生都希望能擁有一張小巧的瓜子臉,而不希望被冠上大餅臉、國字臉、肉餅臉等稱號。其實所謂的臉大、臉小,其實是整個比例的問題。據資料顯示,西方人輪廓與深度的比例為1:1.5,臉的長度較長,五官也較深,但東方人以1:1的四方形比例為主,看起來臉比較扁平且大,由於受限於天生條件,東方人多數都有大餅臉的困擾。

 

西醫的觀點
 
東方人普遍存在著顴骨較高且較寬的問題,適當的顴骨高度會增添臉部的活力和立體感,但是若太高就會顯的得陽剛、缺乏女性應有的柔和,給人刻薄又勢利的感覺。而較寬的臉龐也會讓五官相對顯得不突出,因此在鏡頭前較不上相。
顴骨在解剖學的結構上可以分為顴骨本體及顴骨弓2部分。在視覺上若是顴骨本體太過發達突出時,正面時會覺得臉頰處的凸隆,而側臉則顯得線條突兀不協調喪失整體性的美感。若是顴骨弓較大而外擴時,會顯得臉部較寬闊較有稜角感。其實臉型的美麗柔和與否,乃來自於光和影的完美配合。而顴骨較寬且高聳對於臉型光影的配置都有不好的影響,往往給人大餅臉或麵包臉等不好的感覺。為了改善這種情形,西醫的處理方式是透過顴骨削骨手術。
順氣的觀點
 

時下太多違背自然的方法,事後往往讓人後悔一輩子。無論再忙碌,也應該花點時間觀察自己的身體,選擇正確、無副作用的方法,為健康把關。首先應找出形成「大餅臉」真正的原因,以順氣的方法化解生理上的障礙,讓被壓制的現象恢復正常,才能事半功倍。

臉形的大小,其實與骨骼結構、肌肉、脂肪細胞、老化鬆弛等生理構造有關。顴骨及下顎骨突出,像戽斗臉、國字臉,多數與顴骨、下頷骨、上頷骨異位變形有關,但也會因後天咀嚼習慣或牙齒咬合的狀況,漸進式的使骨骼移位,造成腮幫子過寬或顴骨擴張的情形。經常啃食有韌度的食物,如檳榔、口香糖等,也都會因肌肉發達而變成大臉一族。少部份的人脂肪細胞在臉部較多,儘管瘦瘦的,也可能擁有一張肉肉的「大餅臉」。代謝不良則是很多女性都有的困擾,特別是熬夜、生理期之前,臉部會容易浮腫,造成「肉餅臉」。至於老化會導致臉部肌膚開始顯得鬆弛、缺乏彈性,外觀看起來輪廓下垂所造成的大臉現象。市場上雖然有許多塑臉商品,但大部分都是以排除水分或多餘脂肪的方式來達到「小臉」的效果,有人為了要瘦臉施打肉毒桿菌,使用瘦臉霜、瘦臉機,更不惜大費周章的磨骨、削骨、抽脂,或許得到暫時性美麗,卻永久性的使神經嚴重受創、喪失健康。如因飲食不當,偏好甜食、飲料、精緻飲食所導致體重增加而造成的大臉,是最易改善的,只要經常運用作棉花刮痧DIY,並自我控制飲食,臉部就會明顯瘦下來。

臉部也需要運動,如同肢體的關節、肌肉需要活動,才能祛除障礙一樣,但一般人多將注意力集中在保養品上,卻忽略臉部運動的重要性。很多人臉部骨骼因在成長過程中受到內在或外在壓力,致使臉面骨頭變形、左右不對稱、上下不一致等,連帶使得顏面神經與相關的組織、器官、系統受到影響,進而使臉部肌肉缺乏彈性,形成僵硬腫脹之狀。有些因為背部肌肉及肋間肌失去彈性,末梢循環不佳,影響到身體的新陳與代謝失常,不僅肉體會呈現出虛胖,顏面也會因而產生「肉餅臉」浮腫的現象。棉刮可以幫助肌肉恢復彈性與活性,促進新陳與代謝,臉部馬上會明顯消瘦下來。

還有許多產後的婦女因生產時腰部、臀部過度使力受到傷害,加上產後沒有適當的調養,影響到內分泌系統,造成虛胖及臉部的浮腫。這就如同停經後更年期之婦女,賀爾蒙分泌退化,而造成臉部、手臂、臀部等部位肥胖的道理一樣。長期棉刮可以幫助活化顏面神經、促進血循,讓濁氣排除,活化中樞神經,使僵化的肌肉變得有彈性,臉部表情自然生動、有神。若能持續每天做棉刮DIY,不但臉面容光煥發,神采奕奕,還能輕鬆雕塑臉型,擺脫「大餅臉」、「肉餅臉」的困擾。

 
<回上頁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