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員文章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學員文章
能量源自於心靈
學習心得
Learning experience
銀髮族的朋友,請別老得太快喔! 媽媽的心意 學習順氣之感恩分享 改善身體,從「順氣」開始
文章標題 能量源自於心靈
姓名 張美芬
班別 台北松山社大學員

 

學習順心順氣健康法一年了,直到走了一趟承德教室遇到了負責人,跟她聊過她覺得我的見解很有智慧,送了我一本書.但她希望我能寫篇學習的心得,跟學員分享,為了這個承諾就出現了這篇文章。
 
真正的健康是心健康.身也健康,學習自我療癒能力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學習,從(心)改變才能真正釋放心理壓力。以前覺得自己人生只剩下家庭和工作,家庭是責任;工作是義務。心中慢慢出現了疑問,我在我的人生扮演著那個角色,是入戲太深忘了自己是誰,還是忘了我的人生初衷,心中的疑惑,生命的無力感伴隨著消極的處世態度。負面的壓力和負面的情緒轉化成(負面的能量)讓我的健康出現了狀況,有時腳痛到無法走路,大大小小的病痛一直出現,我開始進出醫院,接受不同科不同醫生的檢查,當醫生跟我說是基因,遺傳,體質出了問題,我也開始接受治療,但內心有個聲音指引我要面對內在最真實的自我。
 
我開始尋找方法,有個因緣帶我來到慈明寺,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出家師父,住持法師要我跟他學(禪宗心法),住持法師指引我到中台山,第一次上中台山就很有善緣能聽聞到〔惟覺老和尚〕的開示,受戒,歸依。離開了慈明寺我才了解我內在有個強烈的學習裕望。人生應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去汲取一切新的能量,利用不同的學習,來為生命創造正面的能量。
 
我到社大上課,接觸到順心順氣健康法,老師學了18年的順氣,在北中南都有在教學,也會到台中跟楊老師學能量,我問老師妳在學習順氣.能量的過程從來沒想過放棄及懷疑過嗎?老師的回答很肯定(從來沒有)在這十幾年她感受到自己和家人在健康上改變,也看到了學員的改變和喜悅,在承德教室那我看到了一位退休的公務員跟老師學了8年的順氣,她看到老師抱著她,感謝她。她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年來我學習到:用(釋放和疏導的方式)取代對抗,再(輔以積極正面的信念)。身體是必須被尊重與傾聽,學習並察覺自己的起心動念以及身體的反應所透露的訊息,重新打開被阻塞的能量,讓病痛的負面能量得到暢通的出口,再透過能量調整,進而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力。
 
人體的細胞,組織是會再生的,人體細胞為六十兆到三百兆,由一百多種細胞所組成身體的各類組織與各種器官。(細胞的壽命)紅血球120天白血球9天血小板4天(細胞複製功能)支撐身體的骨骼每四年全部更新一次,負責消化吸收的腸道內襯每三年全部換新,身體內所流的血液一年更新三次,每秒鐘大約有七百萬個新的紅血球再生,取代壞死的紅血球細胞。會隨著排泄物排出體外。身體內的細胞組織壽命,很少超過十年以上的。
 
身體裡面的細胞,來來去去,身體卻始終運轉不息且萬古常新,身體內的每個部分不斷的替換更新,正面的能量很重要,它能影響你的健康,要身體健康得先從心靈健康做起。這條學習的路是永無止盡.....要創造美好的未來,得先創造好的心情。好的心情能夠使自己忘掉一切,拾獲勇氣重新面對種種的挑戰。
 
                               松山社大(四) 張美芬 2013.01.13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