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健康講座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提供您健康飲食、健康管理、健康資訊、醫療保健、健康操、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健康講座咨詢。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健康自療法,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提供健康飲食、健康操、健康減肥、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排毒、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養生、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

林蓓莉順氣養生-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並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提供各種健康講座、在職訓練、激勵小語、教育訓練、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

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員工訓練、企業內訓、幹部訓練、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

 
*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健康知識庫
美容保養
養生保健
享瘦健康
小樹成長里程
學員心得
學員文章
首頁 / 健康知識庫 / 學員文章
跟藥物和疼痛說bye bye
學習心得
Learning experience
你也可以跟藥物說掰掰! 父親給女兒一份珍貴的祝福-順氣的緣分 從存疑到相信 學習順氣之感恩分享
文章標題 跟藥物和疼痛說bye bye
姓名 洪禮明
班別 台北文化大學教室學員
腰椎錯位

跟藥物和疼痛說bye bye
 

自從退休後,在博物館做文物導覽工作已近三年了。每當長達約2小時的導覽結束、掌聲響起的那一刻,內心很感恩。因為接觸順氣,讓我可以一次又一次、腳步輕快的,帶著觀眾進入展廳,浸淫在歷史的、文化的和藝術的心靈饗宴中,盡情欣賞美的事物。

一雙健康的腳,代表著可擁有一個好的生活品質。尤其對於上了年紀的我而言,更形重要。然而,因搬重物導致腰椎的第四、五兩節錯位,而引起的雙腳疼痛,如影隨形的跟了我20多年,有一陣子甚至近乎舉步維艱。歷經無數次中、西醫療效不彰的復健治療以及面臨醫師建議手術治療的術後效果不確定性的種種困擾,直到2009年的6月,透過正在學順氣的妹妹介紹,開始接觸順氣,才得以擺脫。從此,健康的雙腳,能讓我退而不休,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寶秀老師曾在課堂上分享過她進入順氣領域的心路歷程,其中提到很關鍵的是,培養了”信心”。無色、無狀、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信心,其實也是支持我鍥而不捨,學習順氣的動力。信心建構的,不只是相信順氣可以自助助人。透過順氣的學習過程,也驗證了信心會激發行動力,有效的行動力會產生果效,而果效又再強化信心;這是一種正面能量周而復始的良性循環的過程。這種過程,相信也是順氣家族成員,在學習過程需要去親身經歷,並且建立的心理素質。不僅如此,這種過程幾乎也是任何一種有效的學習模式中,具備正確的心理建設的先決條件。

在順氣教室,無論是老師帶操、能量場的體驗、新動作的學習、透過畫片增加對身體構造的了解以及一些促進身心健康的話語分享,都是正面能量的來源。每一個學員,帶著不同的問題來到教室,透過講師的解說和相互經驗的分享,讓順氣不僅可以自助,還有助人的功效,正面能量的相互激盪雖然無形,但對我們身心的幫助不容小歔。

在導覽的現場,觀眾無視雙腳的痠痛,帶著滿意的眼光和笑容,用熱情的掌聲回饋我的那一剎那,我也一樣體會到這種正面能量的相互影響。無論在順氣教室或在導覽的現場,這種能愉悅人心的影響,正是促進身心健康最有效的藥方。

學習順氣3年多來,我絕少缺席、認真聽課、要求姿勢正確、勤於練習並且樂於分享;為要知其然,也想要知其所以然,也設法瞭解動作背後的設計邏輯。雖然我的雙腳偶而還是會痠痛,但是透過順氣動作的操練,讓我有一個既省時又省錢自助的方法,可以節省就醫的時間、遠離藥物、減輕疼痛和改善體質。我也樂於分享,希望在班上能成為別人的幫助。朋友多人見證我學習順氣所獲得的顯著改善,也有好幾位加入成為順氣一族,快樂的學習中。謝謝順氣,有你真好!(作者現職:國立故宮博物院志工/國立歷史博物館特約導覽)

 

 

文大長青 洪禮明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
 

健康講座

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例如時常做健康操、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

健康操
健康操影片
養生
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
教育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
講座
慢性病
員工訓練
順氣健康法
健康講座
順氣健康操
養生講座
養生課程
健康養生講座
排毒
自然療法
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