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
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
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
順氣資料庫
起緣
什麼是順氣
首頁 / 順氣資料庫 / 什麼是順氣
什麼是順氣
    之所以命名為順氣,意在使多數人能簡易的認識,事實上「氣」在中國已根深蒂固,若要談真意與作用,應該命名為「順心」才對,因人們一切都是心在主導著,不妨我們也可以擺脫不同的說法,以全新的觀念去看待,以超然的心態去面對,如此才是客觀。

  人來自於大自然 也生活於大自然的環境中,人體內的許多細胞、組織、器官、系統亦自然不停的運轉著,如成長、茁壯、自然防衛…等,這一連串的自然現象,給我們一種啟示『人體本身就具有一股自然能力』。所謂順氣,即是順應自然、順應天理,運用符合自然定理的方式,完成肉體(身)與能量(心)的調和,使身體各組織器官能正常運作,提升人體自癒本能,這才是自然方便法門。

框 框 框
框 框
框 框 框

  順氣手法的特性是自然柔和、無副作用,其調整的動作、身法、手法,即運用雙手以「放鬆、疏解、安撫、排放、引導」五種手法幫助身體不同的系統、部位以及根據不同的病因、障礙來去除身體的障礙、排除體內的壓力,自然可復原身體正常功能,透過一些簡單易學的拍打動作,只要按表操作,就能立即減輕因身體障礙所引起的不適,從外觀而言看似只是在運動、活動而已,但若以內觀而言,所有調整方法,皆是以整體為考量,其中隱含了自然的原理、方法與特性,也涵括了生理上各組織、器官、系統與能量在內。而且所有動作都是採取柔和疏通的方法,無論身體狀況、也不分男女老少,隨時隨地、片刻分秒的時間都可利用,既沒有時間、場地的限制,又不需要花錢,因此,可說是一種自助、人助的調和現象,你先自我肯定,然後才能幫助自己及家人,直正能使學習者得到實際的幫助。

   
 
 
* Copyright © 2008 -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18778 E-MAIL: natural.box@gmail.com